新西兰央行行长喊话财长 别把房价飞升的锅甩给我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26 10: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今天接受媒体采访,基本上已经否定了央行会帮助政府采取措施来降温房地产的机会,他说,任何政策变化都会伴随着权衡取舍,并且可能使首次购房者更难进入市场。

自2015年11月出现下跌0.2%以来,新西兰房价中位数一直没有出现同比下降。在此之前和之后的几个月里,房价出现上升。今年,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

本周早些时候,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写信给新西兰央行,要求其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考虑稳定的住房价格。

814739590538296

今天,央行行长Adrian Orr却对此不屑一顾,指责政府应该进行有效改革。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相信,这远比简单地提高或降低利率要复杂得多。”

“全球范围内利率非常低且没有房价资产泡沫的国家是存在的。

“他们的房地产市场所在的大市场跟我们不一样,相对于所有其他投资选择,住房在那里是一种投资选择。”

今年以来,在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下调至0.25%之后,银行以创纪录的低利率提供抵押贷款。

Adrian Orr一再强调,飙升的房价不仅取决于储备银行,他把这个问题归为“整个政府的问题”。

昨天财长表示,他准备跟央行开展对话,因为在政府尽其所能的同时,央行的货币和金融政策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Orr承认较低的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实质上是印钞),是为了“扩大”经济而进行的。

他说:“这确实是(央行)主动进行的操作,这是为了确保我们能够在疫情的经济冲击中幸存下来,并且我们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

新西兰各地的房价目前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全国平均价格为725,000纽币,而奥克兰的平均价格则高达100万纽币。

Orr表示,央行所做的任何政策变更都是“权衡”的结果,他还举了一些例子,这些例子会使首次置业者的情况恶化,而对投资者的影响不那么严重。

他说:“经济是权衡取舍的。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但这是以其他事情为代价的。”

“例如,贷款首付比例,通过限制你可以规定任何特定资产价格借入的金额,可能会在边际上影响房价,但也会影响实际使用房屋的能力。

“举个例子,债务与收入之比意味着,房屋的可及性会变得越来越难。同样,如果我们限制信贷进入市场,这意味着实际建造的房屋将减少。”

最终,Orr认为储备银行将无法在承担其他职责的同时平衡住房负担能力的功能,他认为将利率保持在1-3%之间,并维持生产性就业率,是比较合理的情况。

他说:“最直截了当的答案是不。必须进行权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