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火热后,将有更多人没法还贷?央行也回应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27 11:13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有分析指出,央行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明年初房屋“托管销售”浪潮的趋势,这些房屋属于无法负担还款能力的借款人。

央行在11月份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说,到11月初,住房贷款总额中有1.5%用于无法偿还其贷款的借款人。

771285984998238

失业率上升影响还贷

根据银行住房贷款递延计划,如果住房抵押贷款者在疫情期间收入损失,则暂时允许降低还款额或暂时停止还款。

央行称,由于住房贷款利率降低,大多数人现在又恢复了全额还款,但贷款延期计划被延长至明年3月21日。

央行表示,随着失业率的上升,许多客户将没有恢复还款的能力。

似乎央行没有打算再次延长延期计划。其表示,无论如何,银行都可以选择向陷入困境的客户提供帮助。

“在2021年3月之后,银行仍将有多种选择来支持面临困境的客户。”它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可能包括延长贷款期限或仅提供进一步的利息期限或全额延期付款等。

212036622845310

不能按时还贷或影响个人信用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贷款将需要被记录为不良贷款。这将影响银行对这些贷款的资本要求,也可能影响客户的信用评分。”

新西兰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Roger Beaumont表示,银行将继续与努力偿还房屋贷款的客户合作。

他说:“银行将继续与受影响的客户合作,银行拥有专门的团队,与财务困难的客户合作。”

央行的数据显示,在11月初,约有4%的房屋贷款借款人仍只支付利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