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这么多人预计房价上涨!最新研究还透露这一关键信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30 11:23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ASB的一份最新研究表明,更多的新西兰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相信房价会继续攀升,更有力的卖方市场将因此而被建立。

573559613715759

截止到2020年10月的三个月中,ASB住房信心调查的受访者中有45%的净受访者预计房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上涨。

不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现在是否是购买房产的好时机。据调查,现在只有12%的人认为目前是购买房产的好时机。这一数字低于上个季度的21%。

房价上涨成共识

与上次调查的9%的净受访者的数字相比,受访者对房市的信心有了明显的回升,前者预计价格将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内下跌。

本季度,奥克兰以外的北岛受访者的信心特别高,有52%的净受访者预计房价会上涨。

相比之下,南岛41%的净受访者和奥克兰38%的净受访者预计房产价格会上涨。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在封锁期间的房价短暂下跌之后,房价已经开始飙升。

他说,10月,有67%的净受访者预期房价在来年会继续上涨,这是24年调查历史上任何一个月的最高水平。

“央行让房市更火热”

238560514396513

“这确实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是否有过度自信的风险?”在Jones看来,这些结果表明,住房越来越被视为“单向赌注”。

此外,央行已经宣布计划在明年初恢复LVR限制。

Jones说,他们(央行)将让夏季的房市更加火热。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现在是否是购买房产的好时机。

据调查,现在有12%的人认为目前是购买房产的好时机,低于上个季度的21%。

“现在显然是卖方市场”

234956875032553

坎特伯雷有29%的人认为,现在是购买的好时机。

相比之下,目前只有12%的奥克兰人、坎特伯雷以外的11%南岛民和奥克兰人以外的6%北岛居民认为现在是购房好时机。

Jones说,购房意愿的总体下跌似乎与市场上的利好因素相悖,后者包括创纪录的低利率、较早取消LVR限制及延长抵押贷款假期计划。

他说,如果ASB的预测证明是正确的,那么市场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更加向卖方倾斜。

抵押贷款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ASB认为,一年期和两年期的抵押贷款利率最终将接近2%。

“我们预计,房地产繁荣至少将持续到2021年中期。不过,负担能力指标已经接近纪录高点,并且看起来还会进一步恶化。现在显然是卖方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