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到底该不该涨?经济学家:将造成更大混乱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30 11:48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评论,Jacky Su编译】最低工资,到底该不该涨?

523649672247428

11月30日,stuff发表了关于最低工资的一篇最新评论。作者Eric Crampton博士是新西兰倡议组织(New Zealand Initiia)的首席经济学家。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全文,供大家参考。评论不代表天维网观点。

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和101公里之间没有什么的界线。但是,随着速度的提高,风险开始显着上升,尤其是在风大的地区。

最低工资也是如此。现在,大幅提高这些限制与提高时速一样,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通行费”比想象要高

首先,最低工资并不是增加贫困家庭收入的好方法。就像走高速公路一样,其带来的“通行费”会很高。

有研究表明,截至2000年代后期,最低工资的工人中只有约40%位于最贫困的30%家庭中。

也就是说,最低工资上涨10%,仍只会使贫困率降低不到十分之一。

更糟糕的是,与收入相关的福利会在工资上涨同期缩减。

即使我们假设最低工资上涨对就业没有影响,其总体影响也变得难以计算。

就业风险引人担忧

最低工资上涨下的就业风险正变得令人担忧。

917012947964537

新西兰的最低工资相对于现行工资也较高。当最低工资相对于中位数较高时,最低工资的变化会影响更多的工作和更多的打工人。

经合组织定期发布的工资数据显示,中位数国家的最低工资为中位数工资的51%。

西班牙、德国、希腊、荷兰和比利时的最低工资均设定为其国家中位数工资的一半以下。

经合组织最新数据显示,相对于工资中位数,新西兰的最低工资位居全球之首,为66%。

只有哥伦比亚、土耳其、智利和哥斯达黎加的比率更高。

最低工资或占中位数七成以上

新西兰计划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20纽币,可能会将新西兰的最低工资提高到中位数的72%。

196334347379034

而全球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以及国际旅游业的萧条,正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国际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旅游业即使无法继续大幅提高最低工资,也将面临人员配备方面的艰难决定。

当谈到最低工资时,政府应向新西兰人提供一些具体的建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