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封城或致保险索赔激增 专家:澳英判例开先例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01 10: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法律专家认为,如果出现新一轮的封城,新西兰企业也许可以通过他们的保险来获得赔付。而最新的英国和澳洲的案例,也证实这个事情有可能是可行的。

但是英国和澳洲两个索赔案例中的保险公司的新西兰分支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新西兰的保险政策更加严格,他觉得新西兰企业不一定能得到赔偿。

保险公司和法律专家一直在密切关注两个判例。一个在英国,另一个在澳大利亚。

英国的案件已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提交给了最高法院,法官有可能在圣诞节前做出裁决。

高等法院的判决有利于保单持有人,但投保人和和监管机构金融行为监管局均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本月初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诉法院驳回了保险业的主张,即保单不涵盖疫情损失,这让各大保险公司纷纷更换保险条款。

澳大利亚保险公司不主张对疫情损失进行赔付的点在于,保单赔付不包括由于需要隔离性的疾病所造成的中断。

但是,许多政策都错误地提到了《隔离法》,这是澳大利亚的一项法律,该法律于2015年被废除,由《生物安全法》取代。澳大利亚保险理事会已表示将对该案提起上诉。

Duncan Cotterill主席Jonathan Scragg表示,最近在英国发生的案件可能会对新西兰的保险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在金融行为监管局一案中,英国高等法院发现,政府强制封城的影响与疫情大流行直接造成的影响是分开的。虽然疫情大流行可能会阻止许多人外出或消费,但封城是政府的决定并不一定包含在疫情大流行这个赔付的情况当中。”

604344101233099

Scragg说,如果新西兰再次陷入封城状态,新西兰可能会出现企业提出索偿的情况。

“我觉得英国的案例很有趣的地方是,又有疫情,又有政府封城,应该怎么办?”

“最开始原因是疫情,但是政府有下令限制或禁止顾客进入您的营业场所,这个也是触发业务被打断的原因。”

Jonathan Scragg说,这中间就存在灰色地带。在基督城地震时,在红色区域的许多商业地产所有者被禁止进入他们的房屋后,掀起了诉讼浪潮。

“这是一个问题,因为要通过业务中断条款来索偿,那这个中断需要房子被物理破坏到没办法营业。但是基督城地震当中,一些在红色区域中的房子结构没问题,就是因为在红色区域,导致无法进去。”

他说:“因此,如果你买了业务中断险种,这个险种在疫情大流行病这种是不赔付的,但是政府封城了,所以你可以说是因为封城导致业务中断,这个赔付也许是可以申诉的。

新西兰保险协会首席执行官Tim Grafton说,大多数新西兰的业务中断险都不包流行病,在2003年SARs爆发以及12年前的H1N1猪流感之后,新西兰就这样做了。

Tim Grafton新西兰的业务中断险一般会说,这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赔付给你,而不包括由人或动物的流行病造成的结果,所以新西兰的赔付可能比较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