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今年仅萎缩3%,专家称成果惊人!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2-02 1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1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Frank编译】据ASB称,由于疫情期间新西兰迅速解除封禁以及人们花费的巨额支出,新西兰在疫情中的经济表现要比许多发达国家更好。

626318511686507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预计新西兰今年年底将仅比2019年下降3%。3月份,ASB预测经济将下降6%或7%。

Tuffley说:“人们对失去工作的恐惧很快就被担心错过买到便宜商品或享受生活的情绪所取代,而经济获得的支持意味着新西兰的表现将远远好于此前预期。”

“鉴于2020年发生的事件和疫情的影响,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经济仅下滑3%,这是惊人的。”

“但是,我们需要记住,下降的经济大部分集中在旅游业,由于边境封锁,旅游业将继续受到抑制。”

相比之下,预计欧盟今年将下降7%,英国预计将下降11%。

Tuffley表示,他也不再期望官方现金利率将会低至负数,尤其是在央行推出FLP贷款计划后,该计划将直接向银行提供稳定的资金来继续放贷。

他说,新西兰的复苏看起来与澳大利亚相似,两国都受益于中国自疫情的恢复。乳制品,肉类,水果和葡萄酒的出口均“远高于”去年。

但Tuffley警告称,2021年的增长前景并不乐观。

ASB预计失业率将在2021年中期达到6.5%的峰值。Tuffley表示,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仍然好于预期,每周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似乎在今年10月和11月趋于稳定。

他预测,由于边界似乎将继续封闭,新西兰经济将在2021年“变弱”。

他说,全球增长疲软也可能限制新西兰的出口表现。

“鉴于新西兰的经济仍将受到边境限制,澳大利亚的2021年复苏势头可能会强于新西兰。”

“可以让边境限制放宽的疫苗仍需时日。”

“因此,我们认为,强劲的新西兰和全球复苏是2022年时的事儿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