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出新规严控贷款,尤其是高利贷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2-02 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政府正在继续打击高利贷组织,出台了新规则以防止出现借款人无法负担的贷款。

943235570917934

Image by Nattanan Kanchanaprat from Pixabay 

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表示,该规则将确保所有借贷的消费者获得相同的保护,无论其从何处获得贷款。

当前,贷方负有检查借款人能够偿还贷款的高级义务。

但是Clark说,一些贷方比其他贷方更加谨慎和勤奋。

“新西兰借款人所面临的还款问题中,约有20%被认为是由于贷款本身成本过高造成的。我们知道,承受不起的债务所造成的损害是严重而持久的。我们需要支持所有贷方做更多的事情,在批准贷款前,要彻底了解客户的情况。”

他说:“我们正在做一些修改,以确保规则清晰,一致地应用并且在出现违反规则的情况时易于执行。”

在批准贷款之前,所有贷方都需要:

·       坚持对借款人的需求和目标进行查询,以帮助确保信贷产品是否合适

·       核实借款人的收入和支出,以确保还款不太可能使借款人陷入严重困境

Clark说,这些新要求还意味着,在考虑贷款Top-up和信贷额度增加时,所有贷方都需要进行收入和支出检查。

“在当前的金融不确定性时期,人们更加不应承担最终会是他们长期陷入困境的债务。”

他说:“如果人们陷入财务困境,除了贷款外,还有其他选择。我鼓励他们与MoneyTalks联系,以寻求可用的支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