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皇后镇欢迎你来当打工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2 16:11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实习生Zoey Wu编译】如果你还在为找工作发愁,那么,皇后镇将为你敞开大门。在这里,你可以选择成为服务员、清洁工或是导游。

由于过去人口少、游客多,该区严重依赖海外雇工,皇后镇湖区(Queenstown Lakes)市长Jim Boult说,“目前缺乏能充分帮助这些企业招募员工的合理解决方案”。

937996956930916

不过,新西兰移民局在本周二宣布,未来将21个旅游和酒店行业相关的职位纳入劳动力不足名单(undersupply list),允许薪资低于中位数的职位申请工作签证。Boult对此改变深表欣慰。

新政被指"治标不治本"

希尔顿酒店集团总经理Chris Ehmann却有相反的看法,在他看来,尽管这一消息是积极的,但它只是为10周的繁琐招聘过程省去了一个小步骤,这对夏季工作短缺的现状并没有起很大的帮助作用。

最主要的问题是,工签最长的时限是三年,之后便需要每六个月花钱更新一次签证。

“我们依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Ehmann说,“我们一直都在尝试对其持有正面态度,但是最基本的问题根本就没有被解决”。

上周,在市议会主办的一次招聘会上,大约有600个位于皇后镇的职位放出。劳动力不足的职位名单还包括行政主厨、餐厅主管和礼宾等。

“对于雇主来说,消除这一障碍并不难,在国际游客回来之前,维持生计才是真正的挑战。”Ehmann说。

463928672889961

Southland国会议员Joseph Mooney说,这一变化意味着数千名持有雇主担保签证的雇员将能够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有企业因缺乏雇员而倒闭

Mooney说,雇主很担心雇员的工作签证到期,因为他们找不到合适的新西兰本地工人。他还提到,曾经听说有些企业因为找不到足够的员工而倒闭。

在皇后镇和瓦纳卡旅游从业者的推动下,旅游部长Stuart Nash最近访问了该地区,提出了解决该地区夏季工人短缺的方案。

Boult非常感谢Nash和移民部长Kris Faafoi为此作出的改变。他还同时指出,毛利语中的“taura”是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taura here”是指他们来到这里成为社区的一部分。

在Boult看来,他们需要并且欢迎“taura”,这也是社会发展部作出改变的一种映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