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暴涨+新冠疫苗发布:低利率之梦或将破裂!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3 10:17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由于疫苗所带来的乐观情绪,全球股票市场在11月出现了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891041078163350

道琼斯指数创最大涨幅

道琼斯指数在11月份上涨了约12%,使其有望创下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分别上涨10.8%和11.8%。

Pie Funds首席执行官Mike Taylor表示:“市场依然很乐观,一些欧洲股票市场涨幅超过了20%。全球股市上涨了约14%。”

“11月创下了记录,因为现在有三家公司发布了看起来效果很好的疫苗。”

疫情“赢家”未能领跑股市

他说,在疫情封锁导致科技股激增之后,市场现在开始出现转变。

Taylor说:“到11月为止,疫情下的一些‘赢家’,比如科技股和电子商务股都表现不佳。”

“不过,航司、银行、旅馆、能源公司等却反弹得非常厉害,这正是推动交易上涨的原因。”

他说,那些勇于挑战这些股票的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的表现不错。

新西兰经济好于预期

572128168330483

从经济上来讲,新西兰的情况一直比预期的要好。疫苗只是增加了这一趋势。

Taylor说,这在当前的房价繁荣中可见一斑。“全球范围内,三月每个人都非常悲观。因为疫情是未知数。一旦我们对病毒有了确定性的了解,比如可以接种疫苗,人们就会变得更加有信心。”

最重要的是,一些刺激性较强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被颁布。

经济刺激措施或受质疑

84546765166829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他说:“当时没有太多选择。不过,明年可能有人会质疑:我们是否需要这些刺激措施。”

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复苏真的步入正轨,就有可能出现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风险。

“我认为房产市场和股票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央行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能持续多久?”他认为,随着资产价格持续保持涨势,央行的利率政策并不能确定是否为正确举动。

“央行需要非常小心,因为如果过快地加息,资产泡沫会被刺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