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涨最低工资了!一智库发报告这样建言政府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4 12:03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新西兰不应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而应考虑减少最低工资在2020年的增长。

213256355740562

负面评价多过正面评价

这份报告来自位于惠灵顿的公共政策智库The New Zealand Initiative,名为“最低工资的最大化影响:提高最低工资的风险”。

这一报告是对Helen Clark基金会和新西兰经济研究所发表论文的回应。该文件建议,应增加对新西兰劳动力的投资,并将最低工资提高到生活工资水平。

关于最低工资,天维网一直都有跟进报道。坊间的负面评价似乎多于正面评价。具体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最低工资到底该不该涨?经济学家:将造成更大混乱

最低工资明年上涨|新西兰服下的是良药还是毒药?

NZIER副首席执行官Todd Krieble表示,重点应转移到顶层设计上,即从一开始就为人们提供良好的工资,而不是将目前的再分配利益体系向弱势群体偏颇。

最低工资目前为18.90纽币,但明年将提高到20纽币。

此前,Krieble曾说,最低工资应该更高,与生活工资一致,即调整为为22.1纽币。

New Zealand Initiative高级研究员David Law博士说,降低最低工资以减少不平等现象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如果最低工资上升到22.10纽币水准,那将达到工资中位数的82%。这将让国家经济处于危险之中。”他说。

应减少工资在2020年的增长

该报告建议取消任何进一步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并建议减少2020年的增长。

Infometrics首席预报员Gareth Kiernan说,最低工资上涨可能意味着更多的裁员。

Kiernan说,政府最好设法提高工资中位数。

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提高生产率的关键在于企业增加其资本支出,而不是依靠移民劳工,目前的现象反映出新西兰劳动力结构性短缺的问题。 

Alexander一直支持新西兰工资增长提速,现在依然如此,”在某种程度上,提高最低工资有助解决上述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