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80亿纽币刺激计划: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7 11:15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近日,有律师就央行的280亿纽币刺激计划发表评论,其表示,如果建筑协会和信用社仍被央行的280亿纽币贷款刺激计划拒之门外,Nelson和Wairarapa的部分社区将成为首批"受难者"。

315203623789213

央行的最新尝试

周一开始,大型银行将能开始以0.25%的官方现金利率(OCR)从央行借入新印货币,从而帮助它们从银行储户那里转移昂贵资金。

此举是央行降低零售利率,保护经济不受疫情所带来的下滑影响的最新尝试。

但是,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上个月告诉非银行房贷机构,他们因缺乏合资格的抵押品而通常被认为不符合贷款条件。

247868483217168

“这是一项冷落部门机构的举措”

Buddle Findlay律师Simon Jensen一直在协调18个建筑协会和信用社,他说,将他们排除在这项倡议之外是冷落的举措。

“央行为银行提供了大量支持,而信用社和建筑协作为监管者,应为竞争对手提供优势。”他说。

Jensen说,非银行放贷人还必须努力争取加入政府商业融资担保计划中。部分大型机构将受贷款资助的不利影响,包括Nelson和Wairarapa的建筑协会、First Credit Union和Baywide credit union。

“这感觉不公平。受影响的第一批人将是当地社区。具体来说,Nelson 建筑协会之类的机构会将大量资金返还给当地,他们赞助社区橄榄球和相关活动。”

157962488509695

“央行不应混淆概念

Wairarapa建筑协会首席执行官Paul Bywater说,该行业提出了解决方案,但感觉央行已将其与“高利贷者和狡猾的金融公司”混为一谈。

Bascand在信中承认不平等的存在,但预测非银行放款人也将从计划中受益,因为银行的利率会下降。

他说,央行的行动只集中在促进健全和高效的金融体系上。

高房价并不是央行的目标。公开信息显示,央行的FLP计划或将使银行获得280亿纽币的“廉价资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