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涨幅已到顶峰?答案你可能想不到!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7 11:45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狂热的住房市场已经取代了疫情和大选,成为新西兰最新的热议话题。

毫无疑问,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价格飞涨。不过,与过去的繁荣时期相比,现在的房产上升幅度到底有多大?

316163797732666

全国和区域市场均强劲增长

在上周,更多的证据表明了价格上涨的事实。来自Realestate.co.nz和CoreLogic的11月数据显示,全国和区域市场均实现强劲增长。

CoreLogic的房屋价格指数显示,11月全国范围内房产价值增长了2.1%,这是自2004年10月以来的最强劲的月度增长率。

Realestate.co.nz录得的全国平均要价(其数据为797,156纽币)年度增速甚至更高,达17.1%。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说,从最新一期REINZ的房价指数中可以得出,新西兰房价同比增长13.5%。

66819963056382

年增长率排名历史第四

相比之下,2016年中期约有16%的增长,2015年底达到了18%以上的增长。回头再看,HPI(House prices and values)的年度房价通货膨胀率在2007年中期约为12.8%,但在2004年初,HPI录得增长超过24%。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可以从REINZ的历史中位数价格数据(可追溯到1993年)中进一步证明这一点。

277962445989738

她说,这表明,到2020年10月,房价中位数的年增长率为19.8%,是有记录以来的第四高水平。 此前录得的顶峰数据是2003年10月,2003年11月和2004年3月,分别为20.7%,20.1%和20.0%。

“鉴于当前的涨幅已跌至前五名,这表明了当前市场的强势,与许多人,经济学家和评论员所预测的可能会在今年早些时候大相径庭。”

房价上涨中短期内不会缓解

不过,Norwell指出,她不认为价格上涨迹象在中短期内会有所缓解。

房产投资者David Whitburn表示,市场无疑是火热的,由于广泛的供应短缺及创纪录的低利率,未来几年该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

550942412330362

“它不像2003-2005年的繁荣时期那样达到巅峰。那个时期,我们见证了巨大的繁荣,其特征是买家信心高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他说。

新西兰住房负担能力变差

在有关房价上涨的讨论中,负担能力问题是一大主题。

业内人士Hugh Pavletich表示,由于近期新西兰面临通货膨胀,住房负担能力已经恶化。

CoreLogic的负担能力指标显示,房屋价值与家庭收入比从一年前的6.2上升到了6.8。

Pavletich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该比率应为3.0左右。 “在西方国家,我们的负担能力最差,差距仍正在扩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