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参加拍卖人数下降,首次置业者购房兴趣减弱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12-08 14:54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本月初,REINZ和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对新西兰369家房产中介进行了调查访问。调查结果显示,自今年7月以来,参加open home和拍卖的人数首次出现了下降。

77648388218441

月变化最大的是参加open home的人数,11月份有59%的房产中介称参加参加open home的人数增多,而12月只有38%的中介表示参加open home的人数增多。这一下降在奥克兰最为明显,只有17%的中介说参加open home的人数增加了。

参加拍卖的人数也略有下降,有42%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参加拍卖的人数有所增加,低于上月的47%。

总体而言,首套置业者的兴趣减弱。

该报告称,由于房价飙升和不可负担性令人担忧,以及LVR限制措施将恢复以减少更高风险的贷款,导致买家兴趣的略微下降。

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说,房地产中介的反馈显示,第一批购房者正taking a break。

429538567190918

Alexander说:“一些中介的反馈是,首次购房者感觉有点累,没有参加任何open home。一些人表示他们将暂缓,但看起来他们将在1月和2月再次回到市场。”

到11月底,ASB、BNZ、ANZ和Kiwibank已经采取行动重新实施LVR限制措施,即首次购房者能借款超过购房价的80%(投资者超过70%)。这可能是买家数量略有下降的另一个原因,但也可能是暂时的。

“历史表明,当奥克兰在2015年末首次实施30%的最低存款要求时,对价格变动的影响相对短暂。只有当从2016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40%的最低存款(60%的LVR)时,才会对房价通胀产生持续影响。”报告说。

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房地产中介(净88%)表示,他们所在地区的房价仍在上涨。未来购房者对工作稳定的信心再度增强。

Barfoot and Thompson的拍卖经理Campbell Dunoon说,疫情已经形成了一个向内看的焦点,这导致房市火热,他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到圣诞节。

与2019年相比,该公司今年的拍卖销售额增长了35%,1月至12月的第一周共举行了6055场拍卖。 Dunoon预计买家会继续在网上看房。

“我们销售人员的普遍感觉是,进入2021年,会有很多被压抑的需求。我认为明年1月和2月将比过去的销售情况更为强劲。”Dunoon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