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收紧这一限制后,房价可能下跌1-2%!?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8 15:42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 Su编译】根据新西兰央行的最新数据,如果银行低抵押贷款限制(LVR)在明年3月恢复,房价可能会下降1%或2%。

34344557237039

LVR不是灵丹妙药

央行发布的一份咨询文件概述了将首付比限制恢复的计划不太可能成为抵制房价上涨的“灵丹妙药”。

尽管新西兰陷入疫情所带来的经济衰退,但房价在去年仍上涨了10%以上。

这种情况促使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致信央行行长Adrian Orr,要求他重新审视房价。

央行今天开始就其计划在3月恢复LVR限制进行磋商,这比预期提前了两个月。

央行在今年4月30日取消了LVR限制,以确保扫清疫情期间提供房贷的障碍。

不过,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住房市场表现强劲,促使央行尽快将LVR政策恢复。

首付比已经开始增加

央行副行长兼金融稳定总经理Geoff Bascand表示,首付比已经开始升高,特别是对投资者而言,而且有迹象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加速。

615310215133016

“我们担心,在不确定的经济背景下,高杠杆借贷的增加会开始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因此,我们正就2021年3月1日恢复LVR限制进行咨询。我们打算恢复LVR限制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咨询文件指出。

根据其建议,自住者需付20%首付,而投资者需付30%。

ASB,BNZ和ANZ都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就已经开始限制存款不超过30%的投资者进行贷款,而Westpac则表示,尽管取消了LVR限制,但这并没有改变其贷款政策。

不过,这一政策似乎对房价的影响有限。

央行无权控制房价

上述文件指出,2021年3月1日恢复LVR限制或将使房价降低1-2个百分点。不过,鉴于房产市场可能遭受非理性繁荣的困扰,LVR限制应有助于抵制可能的房价进一步加速上升。

事实上,央行无权直接针对房价发出指令。

“我们的目标是控制与房产市场高风险贷款相关的金融稳定风险。如果当前的通胀率持续下去,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增加未来房价急剧变化的风险。鉴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前景持续不确定的事实基础之上,新西兰的房屋估价已经提高。”报告指出。

从长远来看,若LVR限制有效降低了潜在的房价修正幅度,那么这将支持经济低迷时期的消费,从而正向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等问题。

央行预计将于2月做出最终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