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严重!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的贫富差距日益扩大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12-09 11:09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澳新银行(ANZ)的一份报告显示,代际不平等正日益加剧,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除非采取行动,否则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671098874665914

该报告说,除了气候变化危机(这将在多方面给后代造成损失)之外,年轻人还受到三重影响,包括劳动力市场更有利于年长的技术工人、负担不起的住房和人口老龄化。这些因素都会让下一代人面临更严峻的情况。

ANZ资深经济学家兼报告作者Miles Workman表示,政府可以缩小这一差距,但这需要进行变革,在当前疫情的大背景下,这并非易事。

Workman认为新西兰的国际旅游业不太可能完全恢复。商业投资的减少也会使新西兰的资本存量保持在一个低于其他水平的轨道上。

“简言之,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制造那么多的东西。”Workman说。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资本存量越小,生产能力越低,经济活动越弱,收入也就越低。他说,尽管政府可以做一些事情,但没有解决这些问题的灵丹妙药。

尽管如此,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建造更多的房屋,采取措施鼓励投资,扩大税收体系以纳入财富税,并对政府支出进行更多审查。

此外,报告还认为新西兰的养老金计划需要关注。

“我们迫切需要认真研究养老金制度,使之更加公平。这比仅仅提高资格年龄和或经济状况审查要复杂得多。”Workman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