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都不赚 新西兰一些企业竟然开不了银行账户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10 10: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有企业表示,随着银行收紧向他们提供服务的对象,他们甚至连银行账户都很难开。

新西兰证券教育所上市煤矿商Bathurst Resources公司首席执行官Richard Tacon说,五年前他们就被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发了通知,六个月前被澳新银行(ANZ)发了通知。该公司现在正在寻找第三家银行来处理其帐户。

238833465644241

“我们最初是在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开的银行账号,然后到了5年前,他们发表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宣言,说要摆脱任何煤炭行业,特别是燃煤业务。

他说,当时Bathurst公司业务的100%是燃煤,后来业务发生变化了,他们仅有30%的收入来自燃煤。

“我们就转到了ANZ澳新银行。挺好的过了几年,直到大约六个月前,我们突然收到一封信,说他们正在远离那些燃煤行业的企业。”

Tacon表示,它仅将澳新银行用于日常交易业务。然后银行就给了他们12个月时间去找新的银行来处理业务。

“其实有很多银行可以选择,但是换来换去银行会让业务和债权人受到影响。这确实不是一个好事情”。

“我们已经接触了许多银行,其中一些银行信誉很好,但是我们的一些主要客户还是会感到紧张。”

澳新银行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出于隐私原因,它没有详细说明其银行业务关系。

“但是,澳新银行每年都会审查其社会和环境贷款政策,并制定公共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其中许多目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作为我们向净零碳经济过渡的公共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将减少与燃煤行业的接触。世行在11月发布的最新ESG投资者报告中对此进行了概述。”

她说,承诺及其更新的政策,让该银行在一些情况下会去查看一下一些客户的关系。

Bathurst Resources不是唯一一家公司。

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新西兰金融公司,已被11家银行禁止开设交易账户。

这家金融公司的投资银行账户管理人Neu Capital的Steven Holden表示,一系列高调的洗钱罚款以及对银行所涉足的各类业务的关注,意味着银行更加会倾向于规避风险。

“这有点像你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却又无法开设银行帐户差不多。”

“因此,雇主无法支付您的薪水,因此您也无法找到工作。这种情况在第三世界中普遍存在。”

但是表示,这样做其实是打击了那些合法经营的企业,就是因为对ESG问题或反洗钱立法的担忧。

这家金融公司在新西兰经营了八年,他们的银行账户是用来处理其消费者贷款业务的。

但是它想开始一项新的汽车融资业务,但其投资人的开出的条件之一是要开设一个新的银行账户来经营该业务。

Holden说,在尝试过15家银行中的11家之后,他很可能不得不重组交易并让这个公司组建新的法律架构,这将增加成本和复杂性。

“这个事情给投资人一个不好的信号。你怎么不能开一个银行帐户?这看起来很奇怪。会让一切的速度放慢。”

Holden认为,新西兰银行特别是四大银行得到政府的补贴,以允许他们开设基本交易帐户。

他说:“这是支票帐户,而不是信贷帐户,他们没有要求贷款。它只是进钱,出钱。这有点像是基本要求,例如宽带或取水。”

Holden说,他还一直在与一些法律伙伴交谈,他们说这是一种不寻常的情况,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近一两年。

“这确实是有问题的。只要没有明显的危险信号上升,银行就应该有某种方式可以由政府补贴一定数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