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拳出击银行大鳄 Paywave交易费要降下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10 12:5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新西兰小企业部长Stuart Nash和商业与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政府正在推进一项计划,以规范银行支付系统,让借记卡和信用卡费用更加公平,从而减轻新西兰人和企业的负担。

商务及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说。“我们知道新西兰的交易费用成本高昂,是一个问题。我们政府今天宣布要降低这些费用的计划,这样交易更便宜,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银行通常会针对信用卡和非接触式借记卡交易(也就是Paywave的交易方式)收取商户服务费。新西兰零售企业在这些费用上向银行支付的费用几乎是澳大利亚的两倍。

492814105448205

“这些费用的高成本使企业在应对COVID-19的经济影响时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在许多情况下,零售商需要通过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来承担这些成本,最后还是转嫁给消费者”。

银行收取的交易手续费占商户服务费的很大一部分。我们正在研究一个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零售商,引入硬性费用上限来调节这些费用。”

David Clark表示,随着最近消费者逐渐转向paywave 方式以预防新冠传播,降低商户服务费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直到最近,EFTPOS一直是新西兰人购买商品和服务的主要方式,这通常是免费的。但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Paywave 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但是这些支付方式会产生额外费用。”

小企业部长Stuart Nash表示,小企业首当其冲的是商户服务费,费用真的太高了。

Stuart Nash说:“新西兰零售商支付的费用比其他国家多,每年平均,这里的企业比澳大利亚的企业多花13,000纽币。”

“由于小型企业非常依赖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因此在接受商品和服务付款时,它们只能任由银行摆布。

减少这项业务开销意味着企业可以保留更多的自有资金,并将实惠转嫁给消费者。反过来,通过将更多的资金投入经济,这将有助于经济从疫情当中复苏。”

Stuart Nash很高兴看到疫情初期银行采取了一些措施,暂时免除了小型企业的Paywave交易费用,并将Paywave限额从每笔交易80纽币提高到200纽币。

“这表明了对新西兰企业和消费者的同情和理解。现在没有什么可以阻止银行开始更改卡付款的收费结构了。”

部长们将在2021年4月之前向内阁报告,并通报今天开始的公众咨询结果,然后再通过议会进行监管改革。

公众咨询将于2021年2月19日截止。人们可以在这里查看这个提案:https://www.mbie.govt.nz/have-your-say/regulating-to-reduce-merchant-service-fee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