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隔空聊政策 说来说去就是房价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2-11 16: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新西兰央行(储备银行)日前建议政府成立新的房屋机构,以协调其应对房价上涨的政策。

财政部长上个月致信储备银行行长要求他们考虑帮助稳定房价。现在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正式对财长做出了回应,并且把这个回应公布出来。

此前,Robertson致信Orr,希望储备银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稳定房价也作为一个参考指标。

204984261684790

目前,储备银行的政策指标包括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1-3%之间,重点是使通货膨胀率保持在中点附近2%;以及最大可能地支持就业。

Orr也建议将房价纳入其政策指标,但是他也同时警告称这样做可能会使货币政策“不太有效”,并且包括对房价上涨的担忧可能会导致与其他政策目标之前需要进行取舍。

Orr还强调,需要一个机构来协调政府对房价上涨的政策反应。他说,储备银行希望有机会参与政府更为广泛的政策反应。

Orr承认,储备银行以货币政策为主导的利率下降确实导致房价上涨。但他同时认为,较低的利率也增加了就业和增加家庭收入,其实也是有助于住房负担能力的。

低利率,再加上房地产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争夺新西兰有限的住房存量,新西兰房价已经同比飙升20%。这跟人们担心疫情会导致房地产市场崩溃的预期截然相反。

Robertson在给央行行长的信中说:“房价的不稳定对我们减少社会不平等和减贫的政策目标不利,并且也可能对政府建立更具生产力和包容性的经济的目标产生负面影响。”

“尤其是越来越多地投资进入现有住房存量市场,而不是进行生产性投资。”

今年五月之前,储备银行一直使用LVR限制银行抵押贷款。后来央行取消了限制,以帮助维持信贷流量并支持抵押贷款递延计划。

储备银行现在打算明年重新引入LVR, 来给购房狂潮降降温。

Real Estate Institute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在新西兰出售的住宅物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6%。这是13年来售出房产数量最多的一年。

Orr现在呼吁政府支持引入对抵押贷款实行债务可偿还性限制,例如债务对收入(DTI)比例限制。

Orr回应说:“我们要求政府考虑在2021年允许使用新增政策工具,例如对债务可偿还性的限制(其中将包括DTI限制)。”

储备银行也通过其贷款计划来支持银行信贷。储备银行向银行提供高达280亿纽币的贷款,利率为0.25%的历史最低水平,以促进贷款和帮助刺激经济。

很多人都质疑这个贷款计划是否会给已经热火朝天的住房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因为贷款可能不会最终流向生产性投资,而是会投入到地产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