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妻在新投资被骗!不过,上诉法院给了他们一线希望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14 11:48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两名中国人在一家新西兰公司Honest Deal投资后损失了500,000纽币,但他们依然希望获得企业家工作签证。目前,他们从上诉法院获得了一线希望。

360449568786576

投资公司破产

Yihua Zhang和她的丈夫Wei Hu声称,他们试图将相当于500,000纽币的现金从中国转移到新西兰时,遭到金融经纪人Yuglin Yu的欺骗。

他们的计划是将这笔钱投资到中国金融公司Finawin Finance Management Jiansu Ltd,然后在现金退回给他们之前,将现金转移到新西兰子公司Honest Deal Holding Company。

不过,Finawin和Honest Deal在2015年宣布破产。

对于这一事件,天维网此前亦有相关报道,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华人夫妇控告在纽被骗50万刀,法院判决败诉!

高等法院驳回上诉

这对夫妇状告Yuglin Yu,以追回他们的钱。但高等法院裁定,新西兰法院没有管辖权来裁定发生在中国的失败投资。

Zhang和Hu案件的主要推论是,他们在拜访新西兰的Yu时被投资计划所骗。

在最初的案件中,有证据显示,由于当时Zhang不在新西兰,所以与Yu进行的一次关键访问没有发生。

Gerard van Bohemen法官在去年对该案的判决中说,新西兰司法系统不太可能拥有审判此案的管辖权。

他还说,Zhang和Hu要求法院帮助他们弥补在非法投资中损失的现金这一事实,将对他们不利。

但是,上诉法院推翻了Van Bohemen关于管辖权问题的决定,并将此案发回高等法院。

或存在充分合理的推论

在本月发布的裁决中,三名上诉法院法官发现,虽然这对夫妻和Yu之间可能没有举行关键的会晤,但根据证据来看,Yu陪同他们在新西兰期间作了投资相关的陈述,这一推论是充分且合理的。

法官说:“相反,在这对夫妻考察新西兰时,Yu不太可能完全避免关于在新西兰投资回报的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访问新西兰的三个月内,Zhang女士与Finawin签署了初步协议,并向Yu女士的一名合伙人转移了约50万纽币。”

法官说,Van Bohemen在评估管辖权问题时设定了很高的标准。

Yu被要求承担上诉人的费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