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涨到四成,今天就生效!ANZ发新规,针对这些购房者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15 10:08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u】今日(12月15日),ANZ宣布提高了住宅物业投资者购房的首付比,将最低首付额度提高到40%。

493979663083989

ANZ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的银行。其表示,这项改变将立即生效,而ANZ也正努力试图使住房市场恢复平衡。

ANZ建言投资客LVR调为60%

在央行表示将恢复4月份放宽的LVR限制以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危机之后,该银行于11月收紧了LVR限制。

据NZ herald报道,ANZ董事总经理Ben Kelleher表示,ANZ还将向央行建议,将房地产投资者的贷款与资产比率设定为60%,而不是其此前建议的70%。

Kelleher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历史低利率,降低的LVR要求以及供求存在的问题对住宅房产价格产生的影响。”

投资者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断上涨的房产价格使许多新西兰人无法置业。目前的市场倾向于房产投资者,这不利于首次置业者,会将他们拒之门外。”Kelleher说,住宅物业价格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可以让尽可能多的人拥有房屋所有权,这符合每个新西兰人的利益。

对于这项银行颁布的新政,有天维网网友表示,其在11月底申请房贷的时候,Broker还表示ANZ银行投资者的LVR依然还是80%,“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业内人士透露,ANZ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收到了创纪录的抵押贷款数额,其中五分之一流向了首次购房者,约三分之一流向了投资者。

528110072696342

更改今天就开始启用

据业内人士透露,ANZ政策变化的核心点包括:

住宅投资贷款(RIL)的最高LVR将降低到60%(以前是70%)。

如果客户同时拥有Owner-Occupied(OO)和RIL证券,则最高LVR将基于:OO证券的80%,RIL证券的60%。

LVR豁免仍将保留,允许一些超过60%的贷款。

注意:非标准属性LVR最大值保持不变。

天维网了解到,这些更改适用于从今天开始收到的新申请。今天之前收到的申请,将根据旧政策进行评估。

对于现有的预先批准申请,将继续沿用旧政策,直到预先批准到期,扩展或发生实质性更改为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