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组织炮轰政府上调最低薪:“恰恰在错误的时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8 17: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政府宣布明年将最低工资上调到20纽币,但商业组织对此表示担忧,称政府“恰恰在错误的时间”上调法定最低薪,给企业主们平添了不少负担。

原文:Minimum wage rise 'at precisely the wrong time'

907115780060231

雇主和制造商协会(EMA)首席执行官Brett O’Riley    CAMERON BURNELL/STUFF

本周四(12月17日),政府确认从2021年4月1日起,将最低小时薪从目前的18.9纽币上调至20纽币。劳资关系和安全部长Michael Wood表示,这意味着175,500名工薪族收入将增加,拿最低薪的全职雇员每周可增收44纽币。

但商界人士对政府的决定感到困惑,他们不反对上调最低薪,但反对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时机上调,目前边境依然关闭,而且疫情的威胁仍未消除。

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称,疫情已经削弱了许多公司的盈利能力,现在不是投入新成本的合适时机。“虽然统计局周四数据显示新西兰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上季度GDP增幅异常强劲,但我们应该记住,这种增长是在大规模财政刺激的背景下发生的。”他说,全球经济仍不确定,“我们不应该假设这种增长会持续下去。”

Hope认为,应该待经济指标进一步好转后,再上调最低工资。

464755094086628

JOHN KIRK-ANDERSON/STUFF

雇主和制造商协会(EMA)则表示,对于许多会员而言,此次上调“恰恰在错误的时间”。协会首席执行官Brett O’Riley称,该组织调查显示,放弃此次上调是会员们的第二大诉求。

O’Riley称,EMA更希望与政府和工会合作提高雇员的技术水平,以此提高劳动力,增加员工的收入。“仅仅上调最低小时薪并不能提高生产率。”他说。

但工会组织CTU对此表示欢迎,“将最低工资提高到20纽币是工党在2017年做出的承诺……最低工资上调,许多在职的新西兰人将获得加薪。”CTU主席Richard Wagstaff说,我们有大量的会员生活在贫困之中,缺衣少食、居无定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