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舟为华人首航;媒体为亚裔喝彩

  日期:2020-12-24 14:06 阅读:  来源:WIANZ  
分享到:
邮箱:

12月20日,正值美洲杯奥克兰分站赛决赛之日,黃伟雄很高兴作为新西兰国宝帆船形象大使,把为新西兰赢得历史上首次美洲杯(America's Cup)的彼得·布莱克爵士(Sir Peter Blake)的帆船以及全球唯一一艘赢得每一个分站和环球全程冠军的新西兰国宝帆船斯坦纳格二号(Steinlager 2)帆船向亚裔社区介绍,与华社企业领袖及社会贤达人士共同度过一个前所未有而又有意义的圣诞体育运动新体验。感谢国宝船队CEO  Paul Powney亲自陪同介绍此次专为华人开设的首航,并亲自讲解美洲杯历史。

906375168572387

在美、英、澳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我们能在世外桃源的新西兰,在如火如荼的美洲杯大赛期间,有机会引领华社企业精英和社会贤达人士,体验新西兰具国际领先地位的帆船运动,了解、参与当地水上体育活动,活在当下,珍惜今天,开拓明天。

679864325941489

2021年1月15日至2月22日为美洲杯之普拉达挑战赛。3月6日~21日由普拉达杯冠军与新西兰队作最后巅峰对决,赢者将捧得美洲杯,并在美洲杯上雕刻上自己的队名。这场比赛没有第二名。奖杯将交由夺冠者囯家保管和展示。如当年美洲杯赛英女皇问主办者的对话变成了美洲杯的经典语录“

“Which is second?”

“Ah, Your Majesty, there is no second.”

“哪个是第二名?”

“啊,陛下,(比赛)没有第二名。”

这尤如每年的诺贝尔奖,每个学科只评选第一名/组获奖者,这些幕后哲理己越超体育运动本身,给人予启迪。

853346096465541

携舟网(www.shareboating.com)此次组织的“华社贤达乘环球冠军帆船”活动亦引起当地华洋媒体的积极评价:当地主流英文媒体Times(时代报)在活动结果之后(12月22日)即刊发了头条文章“New Kiwis experience sailing for the first time(新移民首次体验(国宝帆船)航海)

https://www.times.co.nz/news/new-kiwis-experience-sailing-for-the-first-time/

中山大学新西兰校友会还专门刊发的参与国宝帆船首航刘勤医师的诗词与感言《冠军帆船,扬帆出海》

https://sysu.org.nz/?p=1879

国宝船队CEO Paul Powney 事后(12月22日)对此次华人积极参与新西兰帆船运动深表赞赏,来函要我提供参与的华人照片,他亲自组织发到西方最流行的社交媒体facebook(脸书)和Instagram (图片分享社交软件)。Paul 并来函确认:全力配合国宝船形象大使黃伟雄的建议,1月17日9:30 Am 特别再为华人社会贤达人士再开一班,观看美洲杯之普拉达挑战赛船队出征,助力华人了解当地文化和参与帆船运动。作为第二大游艇会后卫指挥官的黄伟雄坚信新西兰国家帆船队(Emirates Team New Zealand )它日一定会出现华裔队员身影。华裔教授,华人国会议员有了,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新西兰帆船运动,华人一定要不会缺席。2019年7月,黄伟雄己作垫脚石了,首开记录,成为新西兰游艇会“首位亚裔后卫指挥官”(rear commodore)。First Asian commodore at Bucklands Beach Yacht Club 

https://www.times.co.nz/news/first-asian-commodore-at-bucklands-beach-yacht-club/

905402199650306

华人在海外所在国没有应有的影响力与能见度不是缺财/才力,不是缺政治热情捐款,而是缺少在当地主流体育运动的参与度与影响力。试想如果在All Black(全黑队)和 Emirates Team Zealand (新西兰国家帆船队)有像岛人一样的身影。华人通过体育运动形象的提升将有利于族群品牌的认可,从而容易进入国家治理体系。在西方发达国家,体育明星的影响力和财务收入是远超任期制的“临时工”政府总理,部长等政治人物。华人在美国最高光时刻和认可度最高阶段就是姚明在美国NBA蓝球队的出新、出彩之时。今天海尔产品在新澳市场长驱直入,日益流行,是一代代优秀海尔人卓越奋斗和与当地优质资源高度融合发展之果。我还记得当年担任Fisher & Paykel 总部所在区议会副主席/议员时与初次来访的海尔创办人张瑞敏董事长在陋室的一席茶叙交流,记忆犹新,从此亲历见证了海尔入股当地新西兰囯家标志性实业名企Fisher & Paykel ,从20%、40%到最后100%全资拥有的协同发展新格局。每年有中国大学生来我校培训学习,我都恳请带队与学生一起到Fisher & Paykel 去参访学习。

这次乘新西兰国宝帆船的GMP制药集团 创始人Karl 亦是新移民白手成功创业典范。该集团已成长为在澳新有5个产业基地的药品、保健品加工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1000多雇员,2018年,Karl 成为新西兰毛利王首位亚裔高级顾问,2019年分别获得奥克兰市政府最佳国际贸易奖(Excellence in international  Trade ),最佳年度雇主奖(Employer of the year ),成为了澳新政府领导人赞不绝口的“行业标杆”(Benchmark),这是对当地融合发展又一最佳例子。这些从体育到企业发展,都证明融入发展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在此再次感谢Allan Wei 作为参与者大胆地与英文传媒分享他的感言,向主流社会传递华人积极、阳光正能量, 不忘初心,华人当自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