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外交摩擦意外利好新西兰龙虾产业:量价齐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04 13: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对于马尔堡的龙虾老板Dennis Burkhart来说,过去两个月非常繁忙,由于中国和澳洲关系紧张,意外使新西兰的龙虾产业获利,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岩龙虾的需求也不断攀升。

原文:NZ crayfish in hot demand in China, selling for $100, as China-Australia relations sour

278582236565660

SCOTT HAMMOND/STUFF

新西兰的龙虾出口产业直接带动2500人就业,年产值3.2亿纽币。今年疫情“封城”期间,龙虾捕捞产业受到影响,全行业损失了3800万纽币。但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增加,近几个月出现可喜的增长。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Burkhart说, “我们还有其他市场,但中国的销量最大,价格也最好。中国人喜欢‘红龙’,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喜欢我们的龙虾。而且我们出产这个星球上更好的龙虾。”

596969047016522

Trevor Burkhart和Dennis Burkhart展示捕捞的龙虾  SCOTT HAMMOND/STUFF

在疫情之前,新西兰海产品出口中国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疫情发生后,中国于2020年1月取消了部分货物进口,迫使新西兰出口商将150吨的活龙虾放归大海。

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在2020年2月到4月间,新西兰对中国出口的龙虾下降了82%。但到了4月份,随着少量餐厅开业,中国又开始进口新西兰龙虾。

由于中国与澳洲出现外交摩擦,两国关系愈发紧张。这对澳洲的出口产业造成较大冲击,包括葡萄酒、大麦、木材、牛羊肉、煤炭和龙虾等诸多商品类别。澳洲之前对中国出口的龙虾占其产量的90%。

659299280924636

SCOTT HAMMOND/STUFF

但后来,澳洲不得不将出口中国的龙虾转内销,据称价格低至20纽币一只。而同时,新西兰商家看到了机会,对中国的龙虾出口大增。Burkhart称,其公司对中国的龙虾出口增长与春节、国庆期间相同。

Burkhart经营的公司Burkhart Fisheries拥有新西兰最大的家族龙虾捕捞配额,其分销母公司Fiordland Lobster Company占新西兰活龙虾出口的35%。

“保守地说,每年这个时候新西兰对中国出口的龙虾都会涨价30%。”Burkhart说,”一只龙虾在中国的售价可能高达100纽币。”

但Burkhart认为这可能不会持续下去。他认为,中国和澳洲会解决分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