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PI公布:果蔬价涨近一成 拉高整体食品价格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5 1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1月15日发布去年CPI数据:截至2020年12月份,果蔬价格几乎上涨了9%,将食品价格整体推涨2.9%。

731662914192879

5年来食品价格变化

“ 2020年,由于一年中的不同时间和不同原因,包括马铃薯、西葫芦和西红柿在内的各种农产品价格都很高。”统计局消费者价格经理Katrina Dewbery说。

由于果蔬价格上涨,截至2020年9月的一年中,整体食品价格涨幅一直高于同时期的CPI(1.4%)。“食品价格通常与整体通膨不同,它们可能受种植条件、国际贸易和劳动力成本等因素影响。”Dewbery说。

过去一年推涨CPI的主要商品包括:

——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8.9%。

——餐饮店、即食食品价格上涨3.8%;

——杂货食品价格上涨1.8%;

——非酒精类饮品价格上涨1.7%。

相比之下,红肉、禽类和鱼类价格下降了0.7%。

758566187643221

4年来奇异果价格变化

2020年,对于新西兰的食品行业来说也是多事之年,多个品种价格出现大幅变动。4月份,土豆价格创下每公斤2.51纽币的历史新高,当时新西兰处于疫情“封城”之下。这主要是因为劳动力短缺以及超市需求增加导致。

到了7月份,西葫芦价格飙升至创纪录的每公斤29.60纽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无法从昆士兰州进口新鲜西葫芦。8月份,同样受疫情影响,西红柿价格创下每公斤13.65纽币的历史新高。而到了11月份,由于出口下降,草莓价格却较往年便宜。

去年12月份,奇异果价格上涨了19%,达到每公斤8.46纽币的历史高位。每年奇异果在5月份结束采收,所以通常12月份较贵,这时新西兰市面上的奇异果多数为进口。

“由于11月至次年2月奇异果依赖进口,COVID-19边境限制导致空运成本增加,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Dewbery说。

去年12月食品价格受到苹果(比11月上涨10%)和土豆(上涨6.7%)季节性价格上涨影响。这些又被西红柿(下跌17%)和油桃(下跌20%)的季节性价格下跌部分抵消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