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西兰房贷利率到底如何波动?看这篇就够!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18 17:32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Zoey编译】种种迹象表面,新西兰创纪录的低房贷利率似乎会继续维持。

36408328553624

央行旨在复苏经济保持低利率

央行数据显示,自上个月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P)启动以来,银行已经从该计划中获得了10.4亿纽币的廉价资金。

该计划旨在复苏经济,同时让利率保持低位。这意味着商业银行可在三年内按照官方现金利率(OCR,目前为0.25%)来借款。

央行在11月的声明中表示,该计划的有效性将取决于金融机构如何嫁接额外的融资成本。

来自Harbour Asse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和外汇策略师Hamish Pepper表示,Westpac上周将为一年期的房贷利率降至2.29%的举动,似乎让央行很满意。

市场和央行的关系日益紧张

Harbour Asset的Pepper表示,债券收益率的任何走高都将受到各国央行的强力阻止。

Pepper表示,仅是FLP的存在,就应该会给新西兰房贷利率带来下行压力。

但Fisher Funds的固定收益及现金投资经理David McLeish却表示,对于FLP能否实现预期目标,仍不能下定论, “现在说它是否会成功还为时过早”。

McLeish说:“央行还需要更多的资金”。他同时认为,市场和央行之间似乎正在形成一种紧张关系。

官方现金利率“不太可能下滑”

ASB表示,通缩会降低的风险表明,OCR不太可能从目前的0.25%的历史低点继续下降。

 “不过,央行将维持高刺激性的环境,直到它对经济活动充满信心并且有能力让劳动力市场转危为安。” ASB在评论中说。

此外,央行也将利用其他政策杠杆,包括FLP及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LSAP),以保持较低的借贷成本并增强货币的流动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