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业信心逐步恢复 更多企业计划增加招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9 17: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最新发布的季度调查显示,尽管商业信心依然悲观,但在建筑业乐观前景的带动下,这种悲观情绪正在淡化。

695257448362021

Photo: 123RF

经济研究所(NZIER )最新发布的商业观点季度调查显示,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有16%的受访公司认为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将恶化,而之前的调查为38%。

与去年一季度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当时有68%的受访公司认为经济状况会恶化。

此外调查还显示,新西兰的需求保持稳定,只有净1%的受访公司表示贸易活动下降。

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表示,去年新西兰的年经济增长率将恢复至2%左右,“这项措施表明,到2020年底,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将从2020年中期的低点反弹至约2%。”她说。

报告称,尽管“盈利能力薄弱”,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确定性不断提高,鼓励企业增加雇佣以及扩大投资。

“净15%的公司计划在下一季度增加招聘,而净10%的公司希望投资建造工厂并购入设备。”报告称,“这些结果表明,到2021年,就业和商业投资将恢复。”

与此同时,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月相比,去年12月份银行卡零售支出增长了3.5%,即3.5亿纽币。

但Westpac银行表示,考虑到季节性调整,该数字与11月相比下降了1.1%。

NZIER在更为乐观的报告中警告称,随着对工人需求的改善,劳动力短缺将变得更加严重。

“对于熟练劳动力来说尤其如此,有43%的企业报告称难以找到熟练劳动力,接近2020年初的水平。”报告称。

NZIER表示,建筑业仍然是被调查行业中最乐观的。

“随着住宅、非住宅和政府工程增加,建筑行业正在大举招聘。”

ANZ经济学家Liz Kendall认为,商业情绪似乎很复杂,情绪“脆弱”。

“鉴于经济活动的强劲反弹,对需求的担忧较少,但产能和成本压力令人担忧,企业仍对招聘保持谨慎。”她说,NZIER的调查支持了该行最近的预测,即今年官方现金率会进一步下调至0.1%。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