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新西兰央行要加息了!原因是房产太火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1 10:30 阅读:  来源: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根据Capital Economics的报告,到2022年,新西兰央行可能成为所有发达经济体中第一个加息的央行。

Capital Economics还预计,本年度的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GDP增长6.5%。此前,市场对这一数字的普遍预期为4.6%。

17655463552227

“新西兰经济已逐步恢复”

新西兰的官方现金利率为0.25%,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该比率将保持在最低水平。

发达国家的大多数央行已经将其官方现金利率设定为接近于零。

该研究机构表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GDP和就业率回升势必会(对央行政策)造成一定影响。

因此,它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4月停止其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新西兰的经济也已经回到了疫情前的增长趋势。”

“随着房地产市场过热,我们认为新西兰央行可能会成为第一个提高利率的发达国家央行。”

“2022年央行要采取行动”

Capital Economics预计该银行将在2022年下半年采取行动。

新西兰的国内生产总值已在第三季度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澳大利亚的经济水平似乎不如新西兰。

报告指出,新西兰国内需求的复苏是可持续的。到2020年第四季度,《 Capital Economics》预计新西兰和澳洲的GDP均将环比增长2.5%。

481922626403113

两个经济体的进一步复苏将部分取决于Covid-19疫苗推出的速度。

乐观增长离不开房产火热

“对前景感到乐观的一个原因是,两国的房地产市场正重新振作起来。新西兰的房产价格同比上涨了约20%,而澳大利亚的房屋价格也可能会以两位数的增幅上涨。”报告如是总结。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Ben Udy告诉媒体,新西兰的乐观增长前景是由于持续的房产投资而推动的,因为“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鼓舞了建筑业的发展以及已经发生的消费快速反弹。

Capital Economics也一直看好澳元和新西兰元,“我们认为两种货币今年将进一步上涨,但我们预计明年澳元涨势将减弱,因为中国增长放缓和铁矿石价格温和。新西兰元则将进一步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