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心正在增强!但年轻人和旅游业依然很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1 10:4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新西兰人对劳动力市场的信心增强,许多雇员都希望2021年市场能有所改善。

30505202348630

就业信心指数有所上升

Westpac McDermott Miller就业信心指数在12月升至97.6,较9月的数据增加了10.2点。如果该数字超过100,就表明乐观主义者的数量超过了悲观主义者的数量。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尽管新西兰人对劳动力市场状况的信心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他们的信心正逐步回升。”

他说,信心的改善与工作机会数量和工作稳固性有关。

随着疫情所带来限制的解除,许多活动得以迅速恢复到此前水平,部分公司也准备再次招聘。

旅游业依然困难重重

不过,由于国际边界的关闭,旅游业成为了一个例外。

Westpac银行指出,尽管就业机会正在改善,但收入增长仍然疲软。受访者表示,自6月份以来,收入出现了急剧下降的趋势,而12月份也仅有少量回升。

收入增长不乐观

‘‘未来一年预期收入有所增长,但仍会接近历史低点。”该银行称,自9月以来,私营部门雇员的信心显着上升,但仍然悲观,为96.6,较此前数据上升了12.9点。

公共部门的雇员持谨慎乐观态度,信心指数持平于100.3,上涨了4.3点。

年轻人(18至29岁)的信心略有下降,降幅为3.2点,至95。

年轻人受影响更大

524668210354233

McDermott Miller市场研究总监Imogen Rendall表示:“‘由于许多年轻人在酒店业和旅游业中工作,他们的信心似乎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受到抑制。”

30至49岁年龄段的年龄稍大员工最自信,信心指数为100.3,上升了14.3点,而50岁以上年龄段的员工信心指数则上升了14.5,至92.9。

Westpac的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政府的工资补贴计划减轻了去年疫情封锁造成的冲击,且工资补贴到期后失业率的上升幅度比人们想象的要更为温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