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预警:手机收到BNZ“官方”信息?可能是假的!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5 14:4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1月25日,新西兰银行巨头BNZ发布警告,称部分客户遭遇网络钓鱼骗局。相关信息显示,诈骗方要求客户在短信中提供个人的详细信息。

伪装成BNZ发送的诈骗短信显示,短信接收人完成一笔新的付款,并被告知若其没有付款,可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以取消付款。

145384320759839

也有诈骗短信告知接收人,其账户存在可疑登录信息,这些短信同样包含一个链接。

诈骗数量猛增313%

BNZ确认上述短信是伪造的,并要求收件人不要访问链接并删除消息。

ASB也在在本月初发出类似的警告,告诫客户堤防类似骗局。

BNZ报告显示,在第一次疫情导致的封锁期间,诈骗数量增加了313%。

869679632362300

三个月损失就达640万

Cert NZ第三季度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网络安全事件的数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其共向政府提交了2610份报告,供录得总计640万纽币的损失,较上一季度增加了255%。

Cert NZ事件响应经理Nadia Yousef说,攻击者可能会创建一个伪装成官方网站网页,如果用户收到访问网页的相关信息,最好通过浏览器或官方应用程序直接访问该组织的网站。此外,用户也最好联系发送短信的公司以确认其合法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