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邻居一起“打包”卖房后,奥克兰有人赚翻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6 12:39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Zoey编译】在奥克兰,越来越多街道的宁静正被打破,大量拔地而起的联排别墅和公寓在建设之中。

为了获取更多利益,奥克兰西区的部分房主正打算“抱团取暖”,将他们的房产打包出售给开发商。

97759928918477

“始作俑者“是奥市统一规划

出现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奥克兰此前提出和颁布的统一规划(Unitary Plan)。

近期,奥克兰西区三处相邻的房产以价格不到600万纽币的价格被一起拍卖。其中一套房产是占地809平方米,1950年代建造的三居室。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卖家说:“这块地上只被允许建7层高的楼”。他表示,邻居们当时只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两周之内就在拍卖会上卖出。

他当初仅用45万纽币购入这处房产,现在的净收入约有150万纽币。

赚的太多差点引发心脏病

房地产经纪人Rosie和Daniel Deans曾与这三位业主及其他一些人合作过,他们表示,集体出售房产的回报更高。

Deans说:“我们曾经合作过一位业主,其房产在疫情前可能只能卖到110万纽币,现在可以卖到近200万纽币。

“拍卖后,她非常激动,因为这就像中了乐透一样,我们甚至觉得她会兴奋到心脏病发作”。他说。

奥克兰统一规划中具体规定了开发商可以在哪些土地上建造什么样的、多高的住宅。

在Mixed housing urban zone,开发商可以建造三层高的住宅,在terrace housing and apartment building zone,开发商可以建造七层高的住宅。

居民:“很怕这会变得一团糟“

Te Atatu South的居民 Siobhrin Burmester说:“我们后院也建了5座新房,我还没有出售房子的打算,收到有关出售的信件、电话都不予理睬。”

722037324026095

在同一街道居住了近60年的Te Atatu Peninsula 的居民 Jessie Vuletich说:“这些新房子不是给本地居民建造的,我对将会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他很怕这会变得一团糟。

部分开发商并没有配套专属停车场,这意味着住户的车只能停在路边。

Rosie和Deans还是认为停车是个需要加以规范的问题。Deans强调:“我们需要建造更多停车场”。

Vuletich更担心教育的问题:“我们学校都快饱和了,孩子们去哪上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