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限制将继续收紧?专家说该管管投资者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8 15:32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坊间预计,银行贷款限制将继续收紧,以抑制投资购房者的数量激增。

584854923716886

房地产研究公司CoreLogic表示,到2020年最后三个月,投资者占房地产市场的27%,而去年第二季度这一数字为24%。

这家研究公司表示,投资者活动的增加与该季度房产价值的大幅增长相吻合,后者增幅为6.1%。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央行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将针对投资者的LVR限制缩紧,首付比变更为40%。

Davidson说:“虽然我们已经看到央行从3月1日起会将LVR限制恢复为30%,但问题是,这将是终点吗?”

“上一次抵押贷款投资者的市场份额接近这一高点,还是在2016年第三季度,当时央行规定了40%的首付要求。”

他说,明线测试期限也可能会延长,还有债务与收入比率的上限,这都有待政府的决策。

他补充说,供应不足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持续问题,短期内不可能解决。“这既表面了市场上现有房源的短缺,也说明了新建住宅物业的匮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