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病假翻倍,是工党三项福利举措中最耗钱的一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28 16: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今年下半年,政府决定将最低带薪病假提高一倍,预计此举每年将给雇主带来十亿纽币的支出,几乎相当于新西兰年工资总额的1%。

757645561570320Photo / 123RF

政府提出的增加病假提案,在去年12月1日进入立法程序。其中明确将法定最低病假从每年5天增加到10天,与澳大利亚保持一致。完成立法程序后,预计今年下半年生效。

劳动关系和安全部长Michael Wood透露,将病假加倍,预计将使新西兰企业每年开支增加9.5亿纽币,占全国工资总额的0.9%。

“这是总的成本,事实上没考虑患病工人替班节约的成本。”他说,“所以,我认为雇主实际上(的收益)是正数。”

Wood称,他尚未收到这项政策是否会导致失业率上升的建议。

按照这份提案,员工还可以累积病假,如果一年内病假没用完,则每年最多可享受20天带薪病假。

工党在2020年选举中承诺的三项主要福利政策,其中第二项就是将每年的最少带薪病假从目前的5天增加到10天。事实上,这也是最耗钱的一项政策。有分析认为,病假翻番给雇主带来的支出,估计比增加最低工资以及将毛利新年(Matariki)定为公共假期加起来还要多。

政府计划于4月1日开始将最低工资提高5.8%,增加病假政策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生效,同时工党承诺从2022年开始将Matariki定为新的公共假期。

根据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的数据,将最低工资提高1.10纽币至20纽币/小时,将使雇主每年多支出2.16亿纽币。

增加新的公共假期似乎不会带来太大负担,但带薪病假增加一倍,如果按照MBIE公布的年工资总额1,090亿纽币计算,一天的工资总计为4.18亿纽币(假设每年平均260个工作日)。推算下来,那么单个假期的净成本将达到5亿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