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B跟进上调房产投资者首付至四成 立即生效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2-05 2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5日报道】  周五(2月5日)晚些时候,ASB银行发布通知,把投资者的LVR首付要求提高到40%,自住房首付要求依然维持在20%,立即生效。

46472936301248

ASB首席执行官Vittoria Shortt说:“我们担心持续高位的投资需求是不可持续的,因此要立即生效,我们对投资购房者的首付要求从目前的30%提高到40%。”

这是ASB在三个月内第二次调整LVR限制。

央行宣布考虑在今年3月重新引入LVR后,该银行于11月主动恢复了30%的LVR限贷措施。


【天维网2月3日报道】昨晚,一条消息在朋友圈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讨论BNZ银行或将把投资者的LVR首付要求从目前的30%提高到40%。一时间,各种传言和讨论纷至沓来,不知真相如何。

170247837523366

对此,天维网记者采访了BNZ,并拿到了独家回复。

BNZ银行一名发言人向天维网记者证实,目前从贷款broker渠道来的投资者贷款新申请均要求40%的首付。

“由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前所未有(的大),我们将把优先权给现有客户,并且对来自broker的投资者新申请的首付要求更改为40%。”该发言人说。

735199916802576

对此,天维网记者追问,是不是只有来自broker的投资者申请被提高到了40%的首付要求?如果顾客直接去BNZ,是否依然是30%的首付要求?

BNZ回答称,“我们正经历前所未有的(高)需求,(该政策改变)只针对来自broker渠道的投资者的新申请。”

306608332210926

今天除了BNZ外,天维网记者刚刚得到Kiwibank的确认,该银行从今天开始,将对房地产投资者实施新的贷款要求。

“从今天2月3日星期三开始,Kiwibank将对房产投资者实施40%的贷款首付要求。该举措是为了管理目前住房市场需求,同时继续帮助新西兰人实现他们的住房梦想。”Kiwibank发言人告诉天维网记者。

667951304002480

与BNZ目前只针对broker渠道的新投资者申请不同,Kiwibank向天维网记者确认,该银行的新规定适用于所有住房投资者申请

另外,早在去年12月,ANZ就将投资者的LVR调至60%,要求首付比四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