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肉类出口坚挺 最大市场毫无悬念

作者: Emma   日期:2021-02-05 12: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数据显示,尽管2020年增长缓慢,但新西兰红肉出口依然创下最新记录——92亿纽币。

根据肉业协会(Meat Industry Association)全年出口相比2019年上涨1%,比2018年上涨7%。540295568220866

其首席执行官Sirma Karapeeva称,疫情之下,肉类出口保持坚挺对新西兰经济和新西兰农民来说都是好消息。

“我们的出口市场很多元,去年共出口至全球111个国家。”

“这一策略以及我们坚挺的市场关系,成为产业度过时艰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疫情之下,全球对安全、自然的优质红肉的需求旺盛,而该行业也成为新西兰经济的一个支柱。

“这是新西兰的竞争优势,我们要继续将其发扬光大。”Karapeeva说道。

2020年,新西兰的红肉10大出口市场并未发生变化,中国依然以33亿纽币的出口值占据首位。

虽然这一出口值略低于2019年的峰值(37亿纽币),但比2018年高出了40%,而且占据去年总出口值的36%。

同时,对重大出口市场的出口都有所上涨。对美国的出口值上涨20%,达19亿纽币。对英国的出口值增加7%,达4600万纽币。只有德国和荷兰分别下降了8%和21%。

羊肉出口增加了3%,刚好超过40万吨,中国是第一大出口市场,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和美国。与2019年相比,对英国的羊肉出口值增加了10个百分点。

牛肉出口的量和值都有所增加,出口471718吨,价值37亿纽币。美国为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值上涨42%,达14亿纽币。

但与2019年的高位相比,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却下降了26%,因为巴西等国家拓展了对中国的出口渠道。好在这一降幅已被其他出口市场的增长所抵消。

2020年,增值的清真肉类加工依然是该产业经营模式中的重要一环。

新西兰的出口加工厂几乎都有清真流程,因此可以向全球穆斯林和非穆斯林消费者提供肉类制品。

截至2020年9月的12个月内,新西兰出口了417232吨清真认证肉类,价值在35亿纽币左右,占据新西兰红肉及可食用副产品总出口产值的43%。

清真认证肉类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为中国,占该类别的60%,达277472吨;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马来西亚和美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