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福利者承受的年通胀率,是普通家庭的三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5 16: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对不同人群感受并不一样,领取福利者去年的通胀率几乎是新西兰家庭平均数的三倍。主要原因是租房成本上升。

443105061377528

STUFF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一年中,领取福利家庭的通胀率上升了1.9%,而家庭通膨率平均数仅为0.7%。与之相反的是,消费最高的家庭年通胀率几乎未变,为四年来最低。

统计局周五(2月5日)发布了家庭生活成本价格指数,计算了通胀如何影响13个不同的群体。上月公布的CPI则显示了新西兰整体通胀率。

从房租来看,领取福利者年房租增幅为3.6%,较整体家庭3.2%的增幅略高。

根据Trade Me的数据,去年全国周租金中位数跃升至520纽币,某些地区创下租金记录。

相比之下,一对有孩子的夫妇每周可领取失业救济478.28纽币,最多可领取住宿补助305纽币。

统计局表示,领取福利人员的通胀率一直较高,“他们将平均收入的近三分之一用于支付租金,因此租金上涨的影响要大于其他群体。”统计局消费者价格经理Katrina Dewbery说,“相比之下,领取福利者较少付房贷,因此通常不会从较低的利率中受益。”

平均来看,新西兰家庭租金占收入13%,毛利家庭这一比例为19%,领取养老金家庭只有7%。

上月,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CPI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CPI高于预期,为1.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