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或达1.88亿纽币!再次Lockdown让新西兰更难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15 10:46 阅读:  来源:Newstalk Z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talk ZB消息,Jacky编译】重新“回归”的Lockdown可能会使新西兰的经济损失超过1.5亿纽币。在奥克兰一位商业领袖看来,企业亟需政府采取一定支持举措。

282414082748320

摄影 Jacky Su

每周经济损失约4.4亿

据ASB在上次封锁期间制定的损失估算,使奥克兰处于第3级预警水平,而该国其他地区处于第2级预警,每周的经济损失约4.4亿纽元,占GDP的0.15%。

由于目前的封锁期将持续三天,将给经济造成约1.88亿纽币的损失。

奥克兰商会(Auckland Business Chamber)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rnett表示,他希望政府提供另一笔工资补贴来支持雇主。

他说,政府改变警报级别的速度以及政府对企业提供的支持,将使企业充满信心。

Barnett说,企业应该要开发一个数字平台,以对在家办公进行合理管理。

Lockdown的成本是多少?

去年8月,ASB根据不同的警报级别对一系列成本进行了建模。

379046500557968

摄影 Jacky Su

数据显示,如果整个国家恢复到第4级锁定,则每周的经济损失为16亿纽币(占GDP的0.54%),如果整个国家处于第2级,则为每周1.66亿纽币(占GDP的0.06%)。

产能利用率或降两成

ASB高级经济师Mark表示:“在1级时,新西兰的产能利用率约为95%,转向2级和3级预警后,产能利用率下降至整个经济范围的80%至92%。”

Lockdown影响的行业包括酒店和餐饮业。

据官方估计,奥克兰约占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的38%,约占就业的33%,其人口占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

Infometrics的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此前曾对先驱报表示,对奥克兰的封锁限制将影响其大部分劳动力。

他说:“据估计,奥克兰约28%的劳动力无法在3级下工作,即约25万个工作岗位会受到影响。”

消费支出活动每天降40%

108761218387402

8月,Brad Olsen估计,在三天的时间范围内,奥克兰3级封锁的成本约为6000万至6900万纽元。

Olsen表示,警报水平的变化将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但先前的经验表明,只要疫情得到遏制,经济活动就可能迅速反弹。

“我们预计奥克兰的消费支出活动每天将下降约40%。随着休闲和商务旅行的减少,奥塔哥和惠灵顿地区的支出可能也会明显下降。整个国家的消费者支出每天可能下降15%。”Olsen说。

他表示,Northland将再次被孤立,这将给该地区带来挑战。零售和服务的支出将受到最大影响,咖啡馆、酒吧和餐馆的支出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下降约30%。服装、鞋类和百货商店的支出可能减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