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地信息揭开微软数据中心选址:就在奥克兰周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18 14: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微软新西兰数据中心项目迎来新进展:根据微软的购地信息,位置就在奥克兰周围。

668977885491193

Photo / Microsoft

上周,微软新西兰公司(Microsoft NZ)执行董事Vanessa Sorenson向媒体透露,该公司将在奥克兰周围的不同地点建立三个子数据中心,创建一个“数据中心区域”。资金部分来自微软的爱尔兰子公司。

最新的地产交易记录显示,这块目前空置的地块位于奥克兰Westgate的Kakano Rd。值得注意的是,仅次于沃尔玛的世界第二大零售集团Costco也计划在微软数据中心附近建造新西兰第一家店面。

130249407437998

图中可见微软去年12月购置的地块

目前,该地块正在为施工做着积极准备,土方设备和打桩钻机去年一直忙碌。Costco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执行董事Patrick Noone预计新店面将于明年上半年开业。

据了解,微软新西兰云计算中心项目由Microsoft NZ提交申请,其母公司在百慕大群岛注册,但由美国的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完全控制,预计投资超过1亿纽币。

海外投资办公室在决定书中称,微软计划在新西兰建造一个超大规模的云服务数据中心。这项计划最早由总理阿德恩在去年5月6日宣布,称该数据中心对新西兰来说是一笔“大投资”,表明新西兰对优质投资敞开大门。

微软尚未披露该项目的时间表,但披露恒天然和Spark是这处数据中心的主要客户。另外,拟建造中的数据中心还将为政府、金融以及其他机构提供服务。

微软在全球有大约100家数据中心。从全球来看,微软的云服务Azure占全球市场27%的份额,介于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50%份额)与谷歌的Google Cloud Platform(9%的份额)之间。

虽然微软没有披露任何细节,但技术专家认为,奥克兰是国际海底光缆登陆地,也是新西兰最大的互联网交换点所在地,更适合建造数据中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