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给出准确短缺数据,住房部长国会会议上被质疑!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19 17: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2021年2月19日,在国会的一次会议上,新西兰住房部长Megan Woods因住房问题被国家党住房发言人质疑,起因是政府无法确切说出新西兰到底还缺少多少房产。

Woods博士的前任Phil Twyford于2017年就任房屋部长时,政府提供给他的数据是,新西兰缺少71194户住房,其中,仅奥克兰就需要44738户住房。

246738364301758

住房部长:答案很简单

在2月19日举行的国会会议上,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向Woods博士发问:为什么政府2017年能够说出具体住房短缺的数量,今天却不行?

Woods说,答案非常简单:2017年的数据是政府基于当下趋势的预判,此前国家党政府并没有进行正式的预测。

双方的对话可谓是剑拔弩张。

“预判的数据有时意义不大,我们更讲究方法论和基于系统调研得出的结论,而不是依赖于国家党公布的粗糙的住房短缺数据。”Woods说。

“新西兰早就存在住房危机”

她直言,政府确实做了一些模型,并证实此前(国家党执政期间)新西兰确实存在严重的住房危机。

Woods说,根据银行和房地产专家的一系列估计,新西兰目前住房供求缺口是28,000至200,000套之间。

761670669285585

她说:“这一数据更多地考虑了基于地点的评估。我们已经在Rotorua、Gisborne、Northland和Hastings 开展了这些工作,我们还可以了解租赁物业方面的短缺情况。”

Woods承认新西兰存在严重的住房短缺,但她将其归因于全国每年租金上涨8.6%。

当被问及新西兰今年到底有多少新房建成时,Woods说,她没有具体数据,“但我知道,政府批准的建房许可数量创下数年来的新高,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房子正在建设之中”。

政府该怎么办?

在收到财政部和央行关于如何降低住房需求的建议之后,政府预计将在下个月宣布旨在增加住房供应的政策。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周四表示:“我们仍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将继续努力。”

Robertson并不排除进行税收调整以缓解需求的可能性。不过,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已经排除在其任期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可能,但也许会对明线测试政策做出调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