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达通子公司被起诉!或面临高达50万纽币的罚款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2-25 11:56 阅读:  来源: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据本周二新西兰证券交易所NZX的市场通告,新西兰易达通快递公司(QEX Logistics Limited)表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已根据《动物产品法》对其贸易子公司New Y和QEX的首席执行官Jinjie (Ronnie) Xue提起诉讼。

386444622430646

据悉,MPI是在去年11月提出的指控。

QEX表示,目前MPI正在继续调查,MPI正在对该指控进行审查。

上周,QEX的股票在纽交所暂停交易。该公司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该指控是否会继续,或者是否会产生进一步的指控。无论如何,New Y和Mr Xue(音译,薛先生)将为指控辩护。

MPI的指控称,New Y和薛先生在2019年8月试图出口奶粉和蜂蜜,但没有在MPI的电子证书系统中提出出口申报,这违反了1999年《动物产品法》。

另外,New Y和薛先生还因试图出口婴儿配方奶粉而面临三项指控:

(1)违反出口关税;

(2)违反风险管理计划;

(3)意图以实质利益为目的进行欺骗。

New Y面临的指控包括一项高达50万纽币的罚款,薛先生的指控包括一项高达10万纽币的罚款和不超过5年的监禁。

97439236732602

QEX则指出,该公司试图出口的净收益(据称已构成犯罪)为2900纽币。这将会对部分指控获利的重要性阈值是否能由MPI来确立而产生影响。

MPI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向该公司和薛先生的辩护律师更新起诉内容。

目前New Y拥有最高级别的MPI风险管理计划(RMP)标准,并通过了最新的MPI审计,该最新审计于2020年11月完成。因此这件事(指控)并不妨碍New Y继续交易。

上周,新西兰证交所的监管部门NZ RegCo表示,在宣布QEX所有独立董事的辞职立即生效后,证交所终止了QEX普通股挂牌。

Federated Farmers的前CEO Conor English与Danny Chan和Martin MacDonald一起辞去了该公司的董事会职务,理由是与薛先生存在分歧。薛是该公司的大股东,也是目前唯一留任董事。

同日,New Y收到了其第一大证券持有人Westpac的通知称其违反了利息保障义务。

2月10日,QEX表示在德勤辞去该公司的外部审计师职务后,QEX已任命RSM Hayes Audit为其法定审计师。

QEX公布的最新结果显示,在截至去年9月的6个月内该公司亏损586万纽币。

去年11月,该公司称正在调查上海一家保税仓库丢失的存货,据推测这批货物被盗,价值43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