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资深经济学家:房贷利率可能要升了!但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25 1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Oneroo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Oneroof消息,Jacky 实习生Zoey编译】对于房价,最近的议论可谓是越来越多。新西兰资深经济学家便表示,房贷利率,可能也要开始上调了!

820260384091144

投资者愈发受限

2月11日,央行正式恢复LVR限制,这意味着,对投资者的限制已经逐步展开。

新西兰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直言,央行对于LVR的缩紧,势必会对房市产生显著影响。Alexander每个月都会向全国各地的房贷顾问咨询他们对自己业务的看法。

他发现,上周有5%的(投资)顾问表示,市场上的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少。

这与前几月大量投资者涌现的场景截然不同。

被LVR限制“劝退”

从顾问的反馈来看,尽管有些人被LVR限制“劝退”,但投资者的需求依旧很大。许多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都在帮助他们的后代买房,他们认为,把钱留在银行和等待通货膨胀是没有意义的。

不过,他也认为,LVR缩紧后,依然不足以将房产价格增速降至政府可接受的水平。

104708243132785

天维网记者 Jacky Frank摄

那么,问题来了,LVR会缩紧到50%吗?

在Alexander看来,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但这一情况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而不是在短短的2-3个月时间内出现。

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上升

纵观全球,虽然通胀压力仍然不大,但许多企业还是面临着供应链中断和高运输成本的压力,大宗商品价格正稳步上涨。

他说,一年前,各国央行曾明确表示,为推动经济增长以弥补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各国纷纷调低利率。如果通胀来了,央行知道要如何应对。

Alexander直言,利率大幅上涨并非迫在眉睫,但如果放眼未来3-5年,抵押贷款利率很可能会有所上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