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又发声:房价高不是央行的错 各部门都有责任!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26 10: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近日要求新西兰央行制定决策时,考虑房地产市场这一因素,但他同时否认,住房市场问题不能归咎于央行。

“政府各部门对此都有责任”

324629848950808

Robertson说,政府各部门对此都有责任,“这只是要确保央行非常清楚他们正在考虑房价这一事实”。

今年,他承诺将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增加住房供应,打击房地产投机者,并为租房者提供支持。

24小时前,央行行长Adrian Orr就在媒体上谈论了央行如何在房地产市场降温中扮演“参与者”的角色。

最大挑战来自住房供应

他说,控制房价的最大挑战来自住房供应方面。

现在,政府已指示新西兰央行在考虑货币政策时,将住房负担能力纳入其职权范围。

现在,它必须考虑货币政策如何影响政府的住房政策,该政策已于上周五公布。

Robertson说,政府在过去三年中,为增加住房供应做出了巨大努力。

873151242023523

“政府的部分工作是建造公屋,实际上,我们做的比1970年代以来的任何政府都多。”

“我们要做的还很多”

Robertson还承认,政府在住房方面当然还有更多要做的事情。增加供应是一个长期的大问题。

政府还需要考虑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等问题。“这很复杂,投机者的需求在新西兰也一直是长期问题。政府今年将推出一揽子措施,以增加房屋供应,将需求从投机者手中转移出去,同时为租赁市场上的人提供支持。”他说。

他指出,这是一场解决住房危机的“艰苦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