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周Lockdown 新西兰损失或高达2.4亿纽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01 16: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一次Lockdown,新西兰要承受多大的损失?对此,经济学家和各大银行都抱有不同的观点。

根据ASB的相关计算数据,目前奥克兰的3级警戒和全国其他地区的2级警戒,将使新西兰每周损失约2.4亿纽币。

165506839358636

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承认,这一估计可能与实际数字有所偏离,但他也表示,经济损失的价值在于确保人们进行适当隔离。

ASB表示,此次封锁可能会比2月中旬的Lockdown产生的影响更大,因为Lockdown横阔了两个周末。

该银行表示:“服务业首当其冲受到重创,尤其是酒店和活动相关行业。”

BNZ:现实情况更复杂

BNZ表示,试图用数字总结Lockdown带来的经济影响是在“浪费时间”,因为现实情况很复杂。

该银行表示,最好的情况是,下周末奥克兰将降级至2级,而其余地区则降至1级。

141776167840812

Westpac:影响其实并不大

Westpac银行表示,较高的警报级别将影响许多企业,但其预测这不会对整体经济前景产生太大影响。

该银行说:“许多个体企业会感到很艰难,但从去年的经济数据可以发现,3级和2级封锁对整体经济活动的影响很小。”

“原因在于因为Lockdown失去的经济活动,很快就会得到弥补。”Westpac银行表示,除非警报水平进一步提高或持续更长时间,否则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呼吁工作场所谨慎对待

BusinessNZ和Council of Trade Unions(CTU)周一发表一份罕见联合声明,呼吁工作场所加强对疫情的反应举措。

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说,被确定为确诊患者接触者的任何人,都必须远离工作并处于隔离之中。

CTU总裁Richard Wagstaff表示,保护他人免受疫情伤害是正确的选择,也是容易做的事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