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开始退出房地产市场?经济学家这样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5 12: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一位经济学家表示,有迹象表明,尽管房地产市场持续繁荣,但投资者对住宅物业的需求可能已经开始转变。

从3月1日起,央行重新引入的贷款对价值比率(LVR)正式生效,投资者现在必须有30%的最低首付才能从银行获得抵押贷款。

从4月1日起,投资者将需要至少有40%的首付,并且政府可能会宣布进一步的措施来应对失控的市场。

坊间预计,这些措施将对近几个月来出现的活跃房产投资者活动产生一定的影响。

不过,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却表示,投资者的需求可能已经开始下滑。

501079953789921

投资者热情似在降低

他针对住房市场进行的跨度三个月度调查都表明,投资者已经开始望而却步,他们的热情大大降低。净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今后在投资性房地产上花费更多资金,这远低于2月的11%和12月的13%。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Tony Alexander去年6月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结果。

Alexander与Real Estate Institute的最新联合调查显示,新投资者进入市场的速度有所减缓。

他说,这支持了重新引入LVR会减少一些房地产需求的观点, “不过,根据这些结果,目前还不能得出新西兰各地住房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将基本趋于平稳的结论”。

央行或制定更多限制政策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普遍的假设是,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部分是低端市场,那里的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在争夺低价住房,从而推高了房价。

不过,尽管价格仍在上涨,但却没有出现2020年那样的强劲上涨势头。

又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来年需求将保持强劲,房价也将继续上涨。但大多数人也预测,增长率将开始放缓。

Kiwi 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表示,最近的房价上涨趋势可能会抑制LVR所带来的影响。而限制投资者的债务对收入比(DTI)政策,则可能会给房市带来更大影响。

“财政部长已要求央行就适用于投资者的DTI政策提出建议,这表明这些措施可能正在制定之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