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新规今天生效!不遵守这一点就算违规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5 16:43 阅读:  来源:Beehive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u】记者3月15日从Beehive了解到,新的理财建议规则将于本周生效。

规则指出,所有财务顾问都需要获得许可并签署《职业行为准则(Code of Professional Conduct)》,在线提供的建议(如智能投资顾问robo-advice)应遵循与个人提供建议相同的规则。

12243045423407

Image by Steve Buissinne from Pixabay

消费者利益被放在首位

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表示,寻求理财建议的消费者的利益会被放在首位,在新理财建议监管制度本周生效后,消费者们大可放心。

“由于疫情,许多新西兰人在财务上一直很艰难。全国四级封锁期间的一项金融能力调查发现,有66%的新西兰人在财务上处于困境或面临财务风险。这意味着新西兰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获得以他们利益为重的理财建议。

“理财咨询在帮助新西兰人理财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为首套住房存款或计划退休相关事宜。

“新制度将使消费者更有信心寻求有助于其理财目标的建议,从而使他们对该建议的质量更加信任。”

所有顾问都要遵守新规

该计划的关键要求是,现在所有顾问都必须遵守新的《职业行为准则》,该准则设定了能力和专业行为标准。

“顾问还必须根据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授予的许可证进行经营。

“这些变更将通过要求理财顾问披露任何利益冲突,所支付的佣金以及所建议的公司或产品的限制来提高咨询过程的透明度。

“无论消费者选择以何种方式获得理财建议,无论是面对面还是在线,政府都会采取相同的基本保护措施。”

239942549324395

Image by Nattanan Kanchanaprat from Pixabay

今天就开始生效

David Clark表示,这是政府为增强消费者对金融服务业信心而开展的更广泛工作的一部分。后者包括金融机构的相关改革,并将补充新的金融咨询制度。

“引入新的金融咨询管理体制是一项重大工作。”

根据《金融服务法修正案》(Financial Services Amendment Act,FSLAA),新的金融咨询管理体制将于2021年3月15日生效。

有关新制度的更多信息,请访问金融市场管理局网站。

业内已做好准备

据悉,《金融服务修正案》(FSLAA)已于近两年前通过成为法律,但疫情推迟了新许可和监管制度的实施。

金融服务理事会表示,其大多数成员机构做好了遵守新规的准备,部分机构已经进行了必要的更改。

理事会首席执行官Richard Klipin说:“年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0%的人表示,当前监管环境具有相当大的挑战。近三分之二的顾问在过渡过程中压力水平有所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