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缴税比例更少!经济学家批税收制度不平衡,还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6 10: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近日,有经济学家表示,新西兰关于潜在资本利得税的讨论过多地侧重于新税的引入,而很少讨论同时可能进行的其他减税措施。

新西兰关于资本利得税的讨论,已经存在多时。总理Jacinda Ardern曾承诺,在她的政治生涯中将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

700764320813025

图片来自Pixel

用税收掌握房产控制权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政府可以考虑使用资本利得税来重新掌握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权。

它同时警告,房地产市场很容易受到调整的影响,这将动摇经济。

报告称:“征收印花税或扩大资本利得税可能会降低人们投资住宅物业的吸引力。”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诸如此类的问题可能使人们思考税收制度。

征税制度被批不平衡

“征税制度是不平衡的。我们会对资本征税,但部分资本包括房产在内是没有纳入其中的。”

但是Infometrics的首席预报员Gareth Kiernan怀疑变化可能会产生。

“许多选民的个人利益严重限制了其政治意愿,大部分房产投资者对于国家党或工党来说都太重要了。”

他说,政治辩论常常集中在引入新税收上,而不是在CGT生效后可能会发生的减税上。

富人缴税比例更少

税务局和财政部的研究显示,上个月,新西兰富人平均只支付其总收入的12%的税款。有42%的新西兰富人所支付的税率低于那些从普通工作或福利中获取资金的人所支付的最低税率。

总理Jacinda Ardern曾承诺,在她的政治生涯中将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但绿党却在发出不同的号召。

经济学家曾说过,新西兰是经合组织中的一个例外,因为它对收入征税很高。

“其他国家对资本收益征税,对投资收益征税,但新西兰都不做这些事情。”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说,新西兰的税收制度非常不对称,因为新西兰人被鼓励去追求资本收益而不是收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