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利润都能买套房?专家说房市上半年还要继续火!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6 12: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CoreLogic数据显示,选择在去年年底出售奥克兰和惠灵顿房产的人,获得的中位数利润达到了近五十万纽币的水平。

据悉,在全国范围内,去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售出的98.4%的住宅物业价格超过了房产上一次交易价。

774636940671370

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追踪市场的房产分析公司CoreLogic表示,房地产市场从来没有出现过比现在更高的资本收益水平。

去年底市场加速明显

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对Newhub说:“这并不奇怪,因为房价一直在稳定上涨,就算追溯到10或15年前,新西兰的住房市场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房市在2020年底加速非常明显,人们会以比买入价更高的价格出售房产。”

在全国范围内,去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售出的98.4%的住宅物业价格超过了房产上一次交易价,这是CoreLogic曾报道的最高数字,也是自2007年以来首次超过98%的水平。

数据显示,房产市场的利润中位数为276,000纽币,是2007年的两倍多,高于2020年中期的235,000纽币。投资者的利润表现要比自住者好,前者中位数为282,000纽币,而中位数为270,000纽币。

利润可以买一套房

在惠灵顿,利润中位数高达445,000纽币,这一数字甚至直逼2014年之前的平均房价。在奥克兰,这一数字达到了406,000纽币;Hastings是365,000纽币;皇后镇是340,000纽币。

汉密尔顿、但尼丁、北帕、尼尔森、纳皮尔和陶朗加约为30万纽币;Invercargill是180,000纽币;基督城的房价涨幅较低,为153,000纽币。

Gisborne 的中位数利润为326,500纽币,罗托鲁瓦为280,000纽币,Whangarei为253,000纽币。

Davidson说,不断上涨的房价给那些还不拥有房产的人带来了问题,差距和分歧阻碍了他们购置房产的脚步。

368479672120279

房产持有时间锐减

在Gisborne、Hastings和Nelson以及新西兰的大部分乡村地区,到2020年第四季度,没有任何一处房产的售价低于上一次交易的价格。Whangarei和北帕甚至只有一个房产亏本出售,Rotorua有两个,而Invercargill则有三个。

报告称:“新西兰房产市场在去年第四季度表现良好,转售利润普遍较高,只有西海岸表现出低迷状态。”

出售的地产此前被持有的平均时间为7.3年,是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上半年市场或将继续强劲

“这凸显了业主持有期更多,尤其是对于追求资本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报告说,近年来,由于超低利率及LVR限制放宽,抵押贷款压力有所减轻。

Davidson表示,今年上半年利润可能仍将保持强劲,但随后或将受到控制。

198618361233899

“除了重新引入的LVR限制,央行还将明确其针对通货膨胀和就业的相关政策,以及有关官方现金利率的决定,这些都会影响到房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