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房价飙升如何破局?新西兰得这样做!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6 12: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Bagrie Economics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瞄准只付息贷款可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使其对自住者和首次购房者更为公平。

323780589831402

他在星期二对AM Show表示,限制对投资者的仅付利息贷款,可能是抑制房价飞涨的部分解决方案。

在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看来,今年上半年利润可能仍将保持强劲,但随后或将受到控制。

根本性问题依然存在

房产投资者越来越多地选择只付息的抵押贷款,这使他们比自住业主更容易还清贷款。

Cameron Bagrie表示,根本性问题依然存在。

婴儿潮一代现在已经开始参与投票,政党也开始发力公共住房领域。近几个月来需求更是十分火爆,利率处于创纪录低点。

央行的主要工作是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1%至3%之间,但是最近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却告诫央行要考虑其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因为拥有住房成为许多新西兰人无法实现的梦想。

央行或在采取大胆举动

Bagrie怀疑央行可能正在采取更大胆的举动。

“如果(央行行长)收到财政部长的那封信后的过去几周里,加紧言辞,谈论有关整个房地产市场投机因素的更多信息,比如家庭多样化的需求和杠杆游戏。他不会袖手旁观,让这件事继续下去。”

去年4月,五分之一的住房贷款是仅计息的形式,现在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9%。

Robertson已向央行寻求建议,比如限制只付利息的抵押贷款是否可以帮助冷却房地产市场。

“这不会是灵丹妙药”

847787999301967

图片来自Pixel

Bagrie警告说,这不会是灵丹妙药。

“央行可以抑制需求,但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供应。这才是政府需要重点考量的地方。”

数据显示,房屋拥有率已下降了30年,目前处于自195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自1991年以来,房屋拥有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年轻人。25-29岁年龄段的年轻人下降了61%至44%,30岁以上年龄段的年轻人下降了79%至59%。 60岁及以上的人相关数据没有太大的变化。

Robertson和总理Jacinda Ardern此前都表示,他们不希望房价下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