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宽带到底贵不贵?对比其他国家看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6 15: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你使用的宽带贵吗?新西兰监管机构商业委员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新西兰移动宽带价格低于经合组织国家平均水平,但固定宽带高于平均水平,总体来说资费标准处于中游。

报告显示2020年新西兰总体宽带使用情况(包括移动和固定宽带)

新西兰移动宽带价格对比

新西兰固定宽带价格对比

商业委员会3月16日发布的《2020电信监测报告》显示,在“封城”期间以及之后,家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用量猛增,很多劳动者将互联网作为居家工作的主要手段。

移动互联方面,以每月2GB的手机套餐为例,新西兰资费标准要低于经合组织国家平均值,大幅高于澳洲的收费标准,但比日本低很多。

固定宽带方面,以新西兰家庭最常用的100Mbps、流量不限举例,新西兰的收费大幅低于澳洲,但高于经合组织国家平均水平。日本的固定宽带资费是最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流量无限制的客户来说,虽然签订的是“unlimited data”合同,但如果流量超过每月上限,网速就会下降,所以“并非真正的无限量”。

固定宽带市场份额方面,本土企业Spark是新西兰最大的电信商,独占市场40%的份额,Vodafone以2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Vocus市场占有率13%。2degrees和Trustpower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和6%。几家大运营商基本保持稳定。

固定宽带资费对比

移动宽带资费对比

未来,马斯克的Starlink(星链计划)即将启动,并从太空向新西兰提供无限数据服务,届时可能给互联网服务带来新的变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