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准备向新西兰新闻机构付费购买内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7 14: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Google近日宣布,正计划向新西兰的新闻机构付费,以便使用他们的新闻内容。但目前尚未透露付费金额和标准。

544729311732644

Photo / AP

上周,新西兰广播部长Kris Faafoi通报国会议员,他与Google的领导层见面,鼓励他们与传统媒体进行商业探讨。随后Google做出上述表态。

“我相信在新西兰将开始传统媒体和数字平台之间的商业讨论,我鼓励他们这样做。”Faafoi说。

Google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向Faafoi通报了该新计划,他表示支持。

该计划于今年在澳大利亚启动,多家主要新闻网站如路透社、《卫报》、《堪培拉时报》都已加入。据报道,Nine Entertainment媒体公司(《悉尼先驱晨报》、《Age》以及《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的母公司)已经与Google签署了3000万澳元的新闻服务协议。

目前尚无在新西兰推出该服务的具体日期,但Google方面表示将于今年开始与出版商进行谈判。

根据Google披露的消息,他们会在“News Showcase”板块里提供付费内容。用户可在这个板块里滚动翻页,就会出现不同出版商提供的内容,包括出版商网站里的付费内容。

340307709449077

新西兰广播部长Kris Faafoi    NZ Herald photograph by Mark Mitchell

今年2月25日,澳大利亚议会通过一项全球首创的法律,强制规定Facebook公司和Google等数字巨头向当地出版商支付新闻内容费用。

上周一,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掌管的媒体公司新闻集团宣布,与Facebook在澳大利亚达成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这意味着,在这场媒体界和科技巨头的利益纷争中,传统媒体取得了胜利。

近年来,大量新闻机构近年来受到谷歌、脸书等互联网企业冲击,广告收入锐减。谷歌在法国和澳大利亚因拒绝向新闻机构支付使用新闻内容的费用而面临诉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