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国家榜单出炉:新西兰排名前十,第一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0 13:21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最新的《世界幸福报告》评选了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排名,其中,芬兰再次成为榜首,丹麦位居第二,其次是瑞士,冰岛和荷兰。

新西兰排名第9位,是唯一的非欧洲国家。英国从第13位跌至第17位。

396482185198242

评选的标准包括人们对自己幸福感的评分、社会支持、人身自由、国内生产总值(GDP)和腐败程度等。

被评为是世界上最不快乐的国家包括阿富汗、卢旺达和津巴布韦等。

报告称,在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家中,负面情绪的发生频率明显更高,这很可能是因为疫情影响的原因。

不过,有22个国家的情况有所好转。几个亚洲国家的表现要好于去年的排名,而中国则从第94位升至第84位。

报告的作者之一John Helliwell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将疫情看作是影响每个人的常见外部威胁,这导致人们有了更大的团结感和同情心。

根据该报告,最幸福的十个国家是:

芬兰

丹麦

瑞士

冰岛

荷兰

挪威

瑞典

卢森堡

新西兰

奥地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